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王爱民一行深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2-06-23 10:40 来源: 西口镇 作者: 张静 编辑: 马洪宇 浏览:

6月21日,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一行赴镇安县西口回族镇看望省民宗委驻村工作队,并调研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乐一同调研。

王爱民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省民委派驻西口回族镇农丰村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他们驻村帮扶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要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为民族地区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爱民一行实地调研了程家川水产智慧养殖园区项目,观摩了园区建设有关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了带动群众增收情况,并实地观看了智慧物联系统。

王爱民指出,脱贫攻坚以来,在回汉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民族地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群众生活好了、村庄环境美了、百姓收入高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了。 

王爱民要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回汉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认同。

王爱民强调,要充分发挥民族地区资源禀赋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着力形成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加大对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投入力度,提升民族地区发展硬件支撑,让回汉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