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米粮镇开展“美好生活·与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22-06-22 14:38 来源: 米粮镇人民政府 作者: 王清怀 王德苗 编辑: 刘应华 浏览:

6月22日,米粮镇开展“美好生活·与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镇安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蒋立新、基层股干部刘丹,米粮镇政法委员郝立铭,毛加兴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刘晖,米粮司法所负责人王清怀,米粮中心小学校长姚笛参加活动。
       活动从胎儿到成年后碰到的各种法律问题为切入点,全面系统讲解了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框架体系,为方便师生容易懂法、用法,采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小案例进行解析,引起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为了提高师生法律意识,活动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每当主持人把问题念完,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抢答,通过“一问一答一讲解”的形式,同学们真正将民法典知识学到了脑里、心里。本次活动发放学习大礼包12份。
       活动结束,米粮司法所所长就就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做了进一步诠释。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直观的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就在身边,而且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民法典,感受民法典,引起思想上的共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