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铁厂镇召开2022年党委书记法治点评工作会
时间: 2022-08-10 18:01 来源: 铁厂镇 作者: 戴福汗 编辑: 杜宏 浏览:

2022年8月10日,铁厂镇召开2022年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会议由政府镇长宁晓乐同志主持,镇机关全体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各村分管法治工作副职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铁厂派出所、铁厂社区、庄河村等3个单位负责人就2022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做了述法报告, 镇党委书记张忠贤在发言后从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各村、各单位在法治建设中的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来我镇各村各部门虽然法治宣传氛围浓厚,法治建设成效显著,但依然存在个别村、部门领导重视程度不够,群众法治主动意识不强,法治宣传力度不大。

张忠贤强调:一是加强法制学习,提高办事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二是坚持依法行政,严守工作底线。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树立守法有责观念,确保各项工作在法律范围内有序展开。三是推进全民普法,营造法治氛围。各村各单位要结合日常工作,充分利用文化广场、村级广播、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是推进社会治理,确保社会稳定。认真落实“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844”机制,充分发挥调委会、中心户长作用,坚决杜绝“民转刑”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发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法治铁厂建设出力添彩。

宁晓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学法懂法,努力提高依法决策的能力。二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要全力抓好平安稳定工作。要认真落实“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1844”机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和谐社会环境。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忠贤就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