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大坪镇安排部署2022年烟叶收购工作
时间: 2022-09-22 18:05 来源: 大坪镇 作者: 高娟 编辑: 邹专 浏览:

9月22日,大坪镇召开2022年烤烟生产后期管理技术培训暨烟叶收购工作会,对全镇烤烟生产和烟叶收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特产中心、县烟草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各联村领导和大坪派出所、烟站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部分烟农代表参加了会议。

县烟草局烟叶生产股股长张新智开展烤烟生产后期管理技术培训

县烟草局副局长马建国开展涉烟犯罪普法宣传

县特产中心工会主席卢锡斌做政策辅导

政府镇长高宗民与各基地村签订《2022年烤烟收购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烤烟产业是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群众增收、财政增税、企业增效的重要渠道。大坪镇将继续坚持烤烟产业的支柱地位不动摇;同时,夯实责任,细化举措,形成合力,全力确保年度收购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搞好生产后期管理,是丰产丰收的基础;烟叶收购事关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社会稳定,关系全镇烤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镇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把烟叶生产后期管理和收购工作抓实抓好。二要加强为农服务。继续落实包抓责任制,全面做好绿色防控、鲜叶采收、科学烘烤、灾害防范、烤烟收购等五项重点工作。在烟叶收购上,烟站要科学定级分等,做到应收尽收,并适当让利于民,保护和调动烟农的生产积极性。三要严控烟叶外流。现阶段至10月上旬烟站开秤之前,是烟叶外流的高发期。要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违法惩处案例的宣传力度,增强烟农契约意识。要组织执法人员,借助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检查,切断烟叶外流渠道,确保全部归仓。同时,加大对违法贩烟、运烟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和责任追究。四要严肃工作纪律。镇纪委将对烟叶收购进行全程监督,严肃查处收购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对“人情烟”“后门烟”和镇村干部违法组织、参与贩烟运烟的行为,发现一起依法依规从严处理一起,切实维护好烟叶收购工作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