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西口回族镇全面动员开展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 2022-11-28 17:09 来源: 西口镇 作者: 张静 编辑: 唐瑞希 浏览:
       为巩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成果,实现农村面貌从干净、卫生到美丽、宜居的转变,西口回族镇积极动员干部群众,持续发力,全面开展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紧盯关键点,全面动员取得新成效。成立由镇村干部、公安、交警20人组成的攻坚队,以拔钉子精神拆除占用公共空间的违章建筑10余处;采取群众+村委会的治理模式,以群众自主清理为主,以村委会指导协助为辅,发动群众327人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庭院、河道、路面、农田、沟峪;全镇141名保洁员齐上阵,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专项行动,做到清理一处转运一处,巩固整治成效。

聚焦发力点,环境治理实现新提升。结合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率先打造青树村、岭沟村、聂家沟村三个示范村,以点带面全力建设宜居康养民俗小镇;结合国省后评估“十个一”活动开展,动员镇村179名干部入户协助开展户环境卫生整治,努力实现扫干净、摆整齐、人精神。

捕捉创新点,积极主动探索新方法。立足集镇建设和群众需要,实施河西路建设工程。规划将原集镇逢集摊点迁移至河西路,实行统一规划、管理,此举将有效提升集镇环境整体水平,缓解集镇通行压力,切实改善“马路市场”的现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