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大坪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3-03-28 14:37 来源: 大坪镇 作者: 高娟 编辑: 邹专 浏览:

3月27日,大坪镇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邹专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指导组到会旁听指导。

此次学习研讨会采取“专题辅导+个人领学+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镇党委书记邹专采用PPT课件,专题辅导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宗民等班子成员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指导组对大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扛起主体责任,扎实落实规则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市、县委实施办法和细则,及时跟进党的最新要求,严格规范学习流程,用理论武装指导实际工作。二是把握重点内容,不断丰富学习方式。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第一议题,及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重要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采取讲座、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不同方式开展学习,互学互通,提升学习效果。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全面提升学习质效。将理论学习与“建设三个年”“五比五赛”活动相结合,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强化理论学习中不断获得思想指引、信心力量、方法指导、实践检验,不折不扣地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好政治理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当前复杂的环境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同时要学好业务知识,学深悟透上级文件精神和政策条款,提高的业务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入心入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做到“内容不虚不空、教育入心入脑”。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切实破除工作中“推、靠、等”的惰性思想,树立务实高效、真抓实干的工作模式,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广大党员大兴学习之风,切实与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从中心组学习的收获转化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为实现大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