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聚力扶贫扶志助脱贫
时间: 2020-12-01 09:44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南星 编辑: 王赟 浏览:
      今年以来,镇安县围绕明理、感恩、诚信、自强4项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一约四会红十条”,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机制,扶贫扶志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上调整组建县镇两级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典型人物宣讲、道德模范事迹报告和文艺演出4支宣传队伍,对4支宣传队伍实行“两承诺一评议”考评管理办法,每季度巡讲巡演任务分解到人,季末进行考评通报。通过加强爱心积分管理,进一步夯实扶贫“中心户长”责任,充分发挥全县3050名扶贫“中心户长”作用,让他们成为扶贫政策的宣传员、扶贫扶志的引导员、产业发展的指导员、联系群众的信息员、脱贫攻坚的联络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通过加强队伍建设、细化责任分工,有效充实了扶贫扶志一线力量,为各项具体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全县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创建县级以上文明村65个,累计开展道德讲堂3000多场次,评选“十星级文明户”1.5万户,表彰“五好文明家庭”75户,好公婆好媳妇4500人次。加强“感党恩·话脱贫·促振兴”小戏小品创作,群众性开展讲述自己和身边感恩党、话脱贫的励志小故事,拍摄《扶贫在路上》纪录片1部,脱贫励志人物记录短片5部,编排脱贫攻坚文艺宣传节目10部。
      以“一约四会红十条”为抓手,县上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狠刹铺张浪费等歪风邪气。全县154个村(社区)全面设立“一约四会红十条”和红黑榜,黑榜曝光323人次,全县51个100户以上搬迁点中,27个设立了“一约四会”和红黑榜,黑榜曝光35人次。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树立勤劳光荣、懒惰耻辱的思想,调动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累计修订村规民约500多条。开展征集“好家风家训”和晒“家风家训”活动,累计征集优秀家训300多条。管好用好爱心超市,设立爱心超市150个,发放爱心物资93.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