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1-20 17:25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王赟 编辑: 王赟 浏览:

11月20日,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建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委副书记王璟等出席会议。

冯永清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第四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调整结余资金项目安排,要严守扶贫资金使用红线,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保证资金专款专用,安全高效运行,确保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支出,更好的巩固镇安县脱贫攻坚成果。

冯永清指出,消费扶贫是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中省扶贫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面做好县扶贫产品的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建设和运营等工作,确保镇安县消费扶贫走在全市前列。

冯永清要求,要加大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明确责任,限定时限,抓紧整改,在整改的同时,要力争做好向上级部门汇报、对接、衔接等工作,把镇安脱贫攻坚成果真实的体现出来。要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梳理省市对镇安提出的任务和要求,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重点关注群众收入问题,突出群众收入的均衡性,确保贫困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切实加强消费扶贫工作,重点抓好消费扶贫产品认定、“三专”建设、销售实绩等三个环节。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建立完善项目库标准,按标准立项入库。管好扶贫资金必须把效益放在第一位,用好扶贫资金必须要规范使用。项目建成后,审计要全覆盖,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要积极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谋划产业就业,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解决相对贫困问题,要梳理、完善、提升五年来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政策、产业、机制衔接等工作,确保明年开春有个好的开局。

贾建刚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深入一线排查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用政策推动工作,化解问题,保障“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和苏陕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王璟就2020年第四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调整结余资金项目安排的建议意见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2020年第四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调整结余资金项目安排的建议意见;《镇安县消费扶贫扶持奖补办法(试行)》的起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