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李豫琦在柞水镇安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20-11-06 17:17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李亮 编辑: 王赟 浏览: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柞水县和镇安县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各项任务,一鼓作气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努力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李豫琦一行先后来到柞水县营盘镇两河村,镇安县月河镇八盘村、木王镇朝阳村、达仁镇丽光村,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对标补短”、产业发展、问题整改等工作,并随机走进范贵鸿、田厚军、罗克成等15户群众家中,深入房前屋后查看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情况,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学、住院报销、政策享受等。期间,他还随机电话抽查了部分外出务工群众的就业实名制台账信息登记有关情况。
  李豫琦强调,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各级干部都要拿出最大精力,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和攻坚态势,下沉一线抓好“对标补短”、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全面查漏补缺,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加大稳岗就业力度,抓实抓好消费扶贫,加快因灾导致的危房改造进度,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要加强对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及时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有效巩固脱贫成果。要组织包扶干部开展入户帮扶,与群众面对面核实基本信息、家庭收入、帮扶措施、工作成效等,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