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市长郑光照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20-11-02 15:05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齐荣强 江勇 编辑: 江勇 浏览:

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镇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增实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周秀成、县长贾建刚、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吴春亮等一同调研。

 

郑光照首先来到云盖寺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第二小学和中心卫生院,现场查看补短板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对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不遗余力抓好后续收尾工作,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在花园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小区,郑光照详细了解公共服务、产业配套和社区治理等工作,并与搬迁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家中收入来源、政策享受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强化产业就业帮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云盖寺镇岩湾村,郑光照与镇村干部交谈,听取脱贫退出和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等情况,并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收入来源、住房饮水安全、生产生活现状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发挥内生动力,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随后,郑光照又来到镇安县扶贫超市,仔细察看货架设置、商品陈列等情况,并带头购买了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

 郑光照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越是胜利在望,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厌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绷紧弦、拉满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持续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清零,紧盯薄弱环节、动态排查问题,扎实推进“对标补短”工作,确保考核评估取得好的成绩。要持之以恒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