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姜锋深入我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20-10-30 11:03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黎静 编辑: 王赟 浏览:
 

10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带领调研组来我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扶贫团团长井剑萍,县委书记冯永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县长贾建刚,副县长田继伟等陪同调研。

姜锋一行先后来到青铜关镇丰收村远健养殖专业合作社及爱心超市,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及脱贫攻坚工作帮扶情况,并走访看望了吴淑江、朱立政两户退出贫困户,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产业就业及家庭收支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随后,姜锋一行又来丰收村村委会,了解图书室、便民服务室等群众文化娱乐、日常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看望了省人大驻村工作人员。

姜锋在对丰收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有关扶贫政策,克难攻坚、强弱补短,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姜锋强调,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加强动态监测,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体制机制,最大化保障群众收入。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种、养殖合作社自身建设,着眼长远、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培育名优产品,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姜锋要求,村委会要在做好今冬明春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增强抗风险能力。要借助电商平台,加大产业扶贫,让更多人民群众实现产业脱贫、就业增收。要强化扶贫资金、扶贫物资管理,加强人民群众技能和素质培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探索培养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方式,锻造一批技能型的新农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