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青铜关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06-19 17:22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陈小锋 编辑: 陈小锋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6月17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6月18日,青铜关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春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镇班子成员、各包扶单位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工作队员、各包扶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吴春亮指出,近年来,青铜关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聚焦“577”脱贫退出标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实现了脱贫退出,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但国家对2018年脱贫摘帽县抽查在即,加上镇情实际,脱贫攻坚工作仍然是当前一项长期、艰巨的政治任务。

吴春亮强调,脱贫“体检”要发现问题更要精准解决问题,全镇必须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开展大排查工作,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研判2019年计划脱贫户能否如期脱贫;重点围绕“577”标准,排查已脱贫户脱贫是否稳定;重点围绕巩固提升要求,排查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等是否存在短板弱项;重点围绕“三落实”要求,排查各项政策落实、问题整改、驻村帮扶等是否落到实处,“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不折不扣对排查对象进行对标“体检”,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吴春亮要求,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最吃劲”的时候,全体干部当前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保持定力、保持状态、保持作风、保持成效,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镇党委书记冷先华,从年度减贫任务、巩固提升、问题整改、“三业”培育、“两房”建设、“两设施”提升、“志智”双扶、扶贫领域信访及腐败“两防”、集体经济发展、贷款清收、档案资料完善等方面,对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镇扶贫团副团长饶浩忠、镇长乐席波分别就会议贯彻、工作督查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