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19-07-11 17:20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县委办 编辑: 县委办 浏览:

710日晚,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建刚主持,县委副书记王璟通报国家抽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并就问题整改提出具体措施。贺国琴、明道煜、李娉、吴春亮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李波在讲话中指出,针对存在问题,各级要在全面细致上下功夫。镇办、包村干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在做好在册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同时,认真研判、解决好20142015年退出贫困户家庭的各项保障工作,做好动态监测,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要围绕台账是基础、整改是关键这一要求,细化整改举措,完善整改痕迹管理,建立整改过程台账,确保共性和个性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李波要求,要确保不发生虚假整改。各级要把不发生虚假整改,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底线原则,全面认领整改问题,实事求是寻找根源,研究整改之策,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整改工作见到实效。

李波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各级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整改上狠下功夫。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县委常委要走在一线,沉下心思研究整改问题;包镇领导要靠前指挥,认真研究政策,做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指导镇办开展工作;镇办和包村干部要扛起责任,细化任务、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成。

贾建刚在讲话中说,各部门、镇办要全面领会好、把握好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针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人、到事。要在整改过程中必要的痕迹管理上下足功夫,对销号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每一个销号的问题要有镇办班子集体研究方案、措施、台账和销号工作现场,切实把整改工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全面完成。

王璟通报国家抽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他要求,各级要从全面排查认领全不全、制定整改措施强不强、整改成效实不实、长效机制建没建、个性问题改没改“五个”方面全面开展排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