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19-07-01 16:57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县委办 编辑: 县委办 浏览:

7月1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建刚主持,县委副书记王璟就巩固提升镇安县脱贫攻坚成果及当前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各镇办近期工作进行点评。贺国琴、陈正斌等所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李波在讲话中说,去年至今,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省指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上付出了艰苦努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顺利脱贫摘帽。但各级仍然要结合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巩固提升工作。

李波指出,当前,各级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重点关注群众住房、饮水和两项收入。各镇办、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定力、竭尽全力、不遗余力抓好贫困户、非贫困户的住房、饮水和收入问题,突出全覆盖,突出工作重点,突出轻重缓急,逐镇办逐村组逐户查摆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

李波强调,要围绕信访矛盾突出问题,针对性研判,进一步加大化解力度。各镇办、村组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统筹梳理、研判本镇、本村突出问题,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集中力量,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李波要求,要围绕“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各级要严格落实六条铁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通过扎实的工作,用心、用情、用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对标补短、加快落实,确保镇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得以巩固提升。

贾建刚在讲话中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抓好镇安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逐项目逐政策开展自查,整改。要突出重点,高标准补弱补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群众收入和危房排查改造,认真开展排查落实。要严肃纪律,切实夯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和榜样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

王璟还全面解读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检查考核镇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