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0-27 09:22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张锋 编辑: 王赟 浏览:
 

1025日,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建刚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委副书记王璟等出席会议。

冯永清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七次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每年元旦、国家扶贫日,都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冯永清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把这个事关“国之大者”的政治任务完成好。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作风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兑现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的殷切希望,全力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持续推进产业就业,有序衔接乡村振兴,奋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冯永清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当前工作,以冲刺和决战的状态,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抓好对标补短、脱贫退出、产业就业、巩固提升、舆情处置、迎考准备等当前工作。要群策群力谋划明年工作,2021年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调研、集体研究、把准政策,科学谋划好2021年工作。要忠诚担当履行攻坚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慎终如始、乘势而上,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持续开展“三级干部”大走访,严格执行“六条铁律”及其补充规定,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贾建刚主持会议,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前夕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县脱贫办2020年第三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和收回资金项目安排的建议意见,关于全省消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全省消费扶贫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镇安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全县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筹备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联评情况,《全省9月份脱贫攻坚检査督查通报反馈问题镇安县整改方案》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