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全市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2-02 16:12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王赟 编辑: 王赟 浏览:

12月1日,全市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李育江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吴春亮,副县长朱雪彬在镇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郑光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决战必胜的信心决心,保持“人不下马、马不解鞍”的状态,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冲刺,确保夺取全面胜利。

郑光照强调,要聚焦国家考核,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如期销号清零。要按照省市“对标补短”工作要求,深入查找补齐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无遗漏。要积极配合国家考核,尽快查漏补缺,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档案收集、资料准备及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全力加快灾后重建,防止新增返贫致贫。要不断健全完善防返贫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突出产业带贫益贫,强化搬迁后续扶持,落实后续管理责任,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效。

郑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发挥派驻督战、暗访检查、倒查问责“三项制度”作用,严肃督导问责,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豫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对标补短”,确保工作全面过硬。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进一步做实消费扶贫、稳岗就业、灾后重建等工作,特别是高度关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他们安全过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狠抓涉贫信访问题办理,深入群众开展“大走访”活动,访民情、拉家常、讲政策、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