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召开镇安县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时间: 2020-10-29 09:32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扶贫局 编辑: 扶贫局 浏览:

10月27日,镇安县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县城东关剧院隆重召开。县委书记冯永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建刚主持,县委副书记王璟宣读表彰决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县政协主席陈正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冯永清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县脱贫攻坚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冯永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根本,以“八个一批”为路径,聚焦“六个精准”,严守底线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累计实现2.5万户7.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5年底的7.93万人降至2019年底的0.1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2.2%降至0.47%,2018年度我县成为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中第一个脱贫摘帽县,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考核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综合评价好的县。

冯永清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的体会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扛牢政治责任、持续高位推进;始终注重鼓励激励,锻造过硬队伍、做到尽锐出战;始终紧扣精准方略,坚持对标对表、实施精准帮扶;始终聚焦群众增收,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稳岗就业;始终紧盯短板弱项,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始终树牢为民情怀,全面落实政策、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动员社会参与,凝聚各方力量、合力脱贫攻坚;始终保持攻坚姿态,持续传导压力、巩固脱贫成果。

冯永清强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深刻启示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不断创新、必须坚持苦干实干、必须坚持群众主体、必须坚持严督实考,才确保了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脱贫攻坚胜利在望,同步小康圆梦今朝。

冯永清要求,在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定必胜信心、不负重托兑现庄严承诺;务必保持攻坚力度、对标补短巩固脱贫成果;务必强化底线思维、防范风险做到万无一失;务必加强团结协作、齐心合力凝聚攻坚力量;务必保持过硬作风、苦干实干书写精彩篇章。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真抓实干,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厌战的倾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主动作为的状态,持续开展“三级干部”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落实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总结六个闭环责任链条,真正以过硬作风确保脱贫质量更高、成色更足,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贾建刚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必须保持攻坚态势,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奋勇向前,奋力攻克最后堡垒。必须全面对标补短。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剩余贫困人口按期全部退出。必须做好后续扶持,逐步实现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推进全面脱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必须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履行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王璟宣读镇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脱贫致富标兵的决定》。

会上,6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