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冯永清深入青铜关镇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 2021-01-06 14:34 来源: 镇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

1月5日,县委书记冯永清轻车简从深入青铜关镇月星村、阳山村,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并到月西尾矿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月星、阳山两个村调研时,冯永清与村四支队伍人员进行了详细交谈,仔细询问了村“两委”换届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情况。

冯永清要求镇村要增强自信,树立信心,敢闯敢干,敢于担当。要增强“三勤”,做到嘴勤、腿勤、脑勤,要沉下身子多走访群众、了解民情民意、为民解忧,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切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到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事求是谋划好本村下一步发展,并按年度持续推进。在脱贫攻坚方面,要做到“四问四看四确保”:一问脱贫核心指标,重点看“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确保一个不落、全部脱贫;二问帮扶政策措施,重点看开发性和保障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应扶尽扶、应兜尽兜;三问巩固成果短板,重点看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落实情况,确保及时帮扶、稳定脱贫;四问群众关注焦点,重点看难点重点问题解决情况,确保杜绝颠覆性错误发生。要摸清扶贫资产家底,弄清公益类资产、经营类资产、到户类资产底数,使其最大效益发挥作用,撬动和实现全村发展和老百姓增收目标。重点要谋划好村级合作社发展,使其尽快步入良性运转轨道,既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又能锻炼一批干部,培养一批人才。

冯永清强调,镇村务必要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推进工作做好衔接,特别是搞好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气象,做到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