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0年省级单位对口镇安县“两联一包”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召开
时间: 2020-11-25 10:55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姚铭 江勇 编辑: 江勇 浏览:

11月24日,2020年省级单位对口帮扶 “两联一包”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在镇安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扶贫团团长井剑萍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冯永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县长贾建刚,副县长朱雪彬、田继伟出席会议。

梁宏贤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镇安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不断走向胜利。

梁宏贤要求,目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保持攻坚态势,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情绪,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鼓作气干到底。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斗志,良好的精神状态,一以贯之把镇安县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向前推进。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在防止返贫方面要有举措、有安排,认真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工作的连续性,做好全面脱贫与“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冯永清在发言时表示,此次联席会议对镇安脱贫攻坚工作指出的问题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切中要害,我们将高度重视、全面认领,跟踪推进,确保条条改到位,真正做到脱贫工作扎实、脱贫过程务实、脱贫结果真实。将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稳定各类保障扶持政策,有效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在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兜底保障等方面,保持政策不变、帮扶不减,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松懈厌战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将继续组织“四支队伍”和包户干部驻村入户、全面回访,切实做到“一口清”。同时,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以“作风硬”来保证“脱贫赢”。

贾建刚汇报了镇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及请求解决的问题和镇安县申请省级“两联一包”扶持项目及资金落实情况。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民宗委、省信用联社、陕西粮农油脂集团等帮扶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就共同作好镇安县“两联一包”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