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冯永清深入米粮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20-11-07 19:52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米粮镇 编辑: 米粮镇 浏览:

11月7日县委书记冯永清带领县委办、县扶贫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米粮镇调研工作,先后到光明村、东铺村现场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冯永清强调,脱贫攻坚收官在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娉一同调研。

 

冯永清一行在米粮烟叶收购站详细了解烟叶收购、烟叶分级、产值收入、扶贫车间带贫益贫等情况,与车间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在东铺村深入到扶贫产业园调研了解扶贫车间、食用菌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向菇农及务工群众询问收入、带贫及销售情况。冯书记指出,镇村要提高站位、摸清家底、盘活资产、挖掘潜力,明晰产权和带贫益贫利益联结机制,确保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调研时在光明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镇村工作汇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迎接考核抓关键。要以攻坚决战的状态、争先进位的心态、饱满昂扬的姿态全面备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关注贫困户是否存在收入连续下降问题,八个一批政策落实是否存在漏点短板,健康扶贫是否存在签约服务不到位,教育扶贫是否存在“送教上门”和异地上学政策落实不到位,易地扶贫搬迁是否存在拆正留偏的问题,安全住房是否存在老人住危房、鉴定不到位问题;要着力解决消费扶贫短板弱项;要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能力,解决搬迁户关心问题,确保收入稳定不下降。二是集体经济抓产权。理清思路,明晰产权,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全面增加资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三是产业发展抓主导。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延伸链条,突出效益,利用龙头企业带动促进产业增收。四是驻村帮扶抓融入。驻村工作队要以实际行动,做到心融身融作风融,以资源融合、行动融合助力消费扶贫,全面提升攻坚成效。五是人居环境抓整治。既要改建拆结合,又要管治学结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获得感、满意度。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娉在陪同调研时就具体工作及贯彻冯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县委办、县扶贫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负责人就业务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