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进度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0-12-17 18:01 来源: 扶贫局 作者: 扶贫局 编辑: 扶贫局 浏览:

镇字〔2020〕65号

 

 

中共镇安县委

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永乐街道党工委,县委各工作机关,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党支部),省市驻镇各单位党组织: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0日至5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6月1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收到巡视反馈意见,我县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聚焦反馈问题,对标意见要求,全面认领、举一反三,深刻查摆具体表现,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自觉,立行立改、真改彻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政府县长和县委专职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县委常委、相关县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县委书记认真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抓好整改工作组织推进,带头承担具体任务,对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推动、重点事项亲自指导督办、重点问题亲自过问解决,切实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所有整改事项,坚持“一个具体问题、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整改措施、一抓到底推进”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并以交办单的形式交办给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逐项整改落实。县委把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的重要内容,整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办、县脱贫办等督查力量,列出清单,跟踪督查,现场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加快了整改进度、保证了整改质量。

二、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

1.关于“义务教育保障还有不足,今年全县中小学校需要改造旱厕55个,截至5月22日仍有16个未完成改造”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具体方案,逐学校列出时间表、任务单,倒排工期,加紧施工,保质保量推进旱厕改造。16个学校旱厕已于6月28日全部改造完工,9月1日开学前全部交付使用。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

2.关于“基本医疗保障仍有短板。执业医生相对紧缺,全县657名医务人员中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占比36.8%;全县301名村医中有执业医师资格占比8%。村卫生室村医从业人员力量不足,全县有19名村医年龄超过65岁,从医资质已经取消,虽然对19个村派驻了村医,但普遍存在早去晚归‘两头跑’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本科生(镇卫生院学历放宽到全日制大专学历)定向招聘47人,农村医学免费订单生培养4人,事业单位招聘医疗人员18人。二是各医疗卫生单位实施提升学历教育45人,组织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职称考试401人,各类助理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178人。三是通过国家基层能力提升项目线上培训乡村医生99人、骨干乡村医生1人、乡镇卫生院骨干医师6人;全科医生培训一年1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5人;乡镇卫生院选派医务人员在县级医院进修学习17人、县级医疗机构选派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16人;对全县医务人员进行线上线下规范化系统轮训2次。四是实施医疗卫生县镇一体化,通过3个县级医院对口帮扶25个乡镇卫生院,实现优质资源下沉。五是完善派驻村医坐诊制度,每天至少有一名乡村医生在村卫生室坐诊值班,制作《村卫生室人员公示牌》,公示坐诊、巡诊时间,注明出诊、巡诊、开会、请假等去向,告知联系人手机号码并保持电话畅通,方便群众就医、接受群众监督。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3.关于“危房改造拆除还未全部到位。截至2020年5月22日全县仍有15户D级危改户未拆除改造到位,其中米粮镇8户、柴坪镇6户、大坪镇1户”的问题。

整改情况:由县住建局派出包镇督查组,进一步督促落实相关镇村限期拆除工作责任,夯实干部包户任务,实行一户一法,推进15户新建未拆旧户按期拆除到位。6月12日,这15户旧房已全部销号,其中拆除13户、封存2户。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

4.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进度仍需加快。易地搬迁应退应腾7405户、应拆未拆5244户。截至5月22日还有80户仍未腾退,163户未拆除”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旧宅腾退有困难的户进行全面摸排,研判制定解决措施,因户施策,解决群众腾退实际困难。二是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工作机制,对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从进度、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督促检查,排名通报、约谈问责,对腾退较慢的镇办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并派出工作专班驻镇指导推进。截至6月底,我县共有易地扶贫搬迁8043户,除给省市报备缓腾缓拆户外,应腾退7329户,已腾退7329户,腾退率100%;应拆除5171户,已拆除5171户,拆除率100%。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

5.关于“移民搬迁安置点物业管理水平不高、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由县移民办和易地扶贫搬迁公司负责,根据全县59个安置小区基础条件,按照“完全融入、委托代管、市场服务、统一管理、民政代管”五种模式,全部成立了物业管理机构。推广“五小社区”(小菜园子、小生活用房、小型超市、小型红白理事会、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促进搬迁群众就近转移就业。全面实行农村公共基础设施“353”管护机制(聚焦有人管、有钱管、有机制管“三个有”,重点明确管护范围、管护权属、管护标准、管护资金、管护责任“五个明确”,创新专业管护、市场化管护、自行管护“三个模式”),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真正让搬迁群众实现办事有地方、议事有组织、纠纷有人管、困难有人帮。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6.关于“部分安置点配套设施不够完善,道路、公厕等基础设施不能满足搬迁群众需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还不够健全。云镇花园社区安置点中心小学校舍紧张、卫生室服务能力不足,目前,云盖寺镇花园社区配套小学校扩建工程才进入二层主体建设,云镇中心医院住院部新建项目才完成主体三层”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分两批向市发改委申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项目13个,共争取到位资金3894.9万元。其中为云镇花园社区安置点中心小学扩建项目争取资金990万元,项目已于8月30日完工,2021年春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为云镇中心医院争取资金236万元,住院部新建项目已于8月30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

7.关于“饮水安全保障有弱项。一是月河镇、高峰镇等5个镇供水设施需修缮维护,影响424户正常饮水;二是茅坪回族镇峰景村,西口回族镇青树村等14个村还未纳入水费收缴范围。茅坪回族镇五星村、青铜关镇阳山村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三是水管员管护还存在履职不尽责的情况”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安排人员对需修缮供水设施、管网进行现场勘查,补助修缮材料,督促镇办落实专人修缮维护,保障农户正常供水,同时结合“三排查三清零”,对全县农村安全饮水设施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已于5月31日全面完工;二是对县域内24处千人以上供水工程落实了管护责任人,并建立供水服务热线电话和标志牌制度,按照确定的水价执行标准,督促相关镇村全面开展水费收缴工作,截至11月底,全县24处千人以上饮水工程、150个千人以下村级饮水工程水费收缴率达到92%,1631处千人以下集中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率90.1%;三是对阳山村、五星村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制定季节性供水保障方案,已于9月14日前,配备送水车15辆(每个镇办配备1辆),确保季节性缺水时供水正常;四是按照镇安县农村公共基础设施“353”管理机制,全面落实镇办政府主体责任和水利部门行业监管责任,重新修订了《镇安县农村饮水运行管理办法》《镇安县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基金使用管理办法》《镇安县集镇及移民安置小区供水管理工作方案》《镇安县村级供水管理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农村饮水管理制度,聘用农村供水管理人员348人,其中专业化管理人员30人。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二)发展产业巩固提升方面

8.关于“产业扶贫带贫益贫能力不强。虽然在各个安置点配建了扶贫车间(工厂),但规模小、提供的就业岗位少、人岗不匹配。云盖寺镇金钟村瑞康种植专业合作社自组建注册以来,至今没有实质性运营;西口回族镇长发村天玉金银花饮品有限公司带联110户贫困户,但带动贫困户增收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落实《镇安县支持产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三十条措施》《镇安县支持贫困户边缘户劳动力就业十五条措施》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建立完善蚕桑、烤烟、食用菌、茶叶为主导的产业发展体系,加大涉农资金整合,精准落实产业就业奖补资金,多措并举扶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二是为全县5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全部配套建设了扶贫工厂(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全县已有293人在扶贫车间就业,有388人在集中安置小区周边企业就业;三是扎实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对云盖寺镇金钟村瑞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39个管理混乱、无实质运营的合作社进行全面清理,吊销营业执照并予以注销;四是督促西口回族镇长发村天玉金银花饮品有限公司履行约定责任,该公司现已向31户农户兑付土地流转费15177元、尾欠2018-2019年农民工工资10.54万元。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9.关于“资金项目管理不规范。一是2019年县财政拨付发展集体经济资金每村50万元,其中大坪镇龙池村、凤凰村资金仍滞留在账上,未发挥效益。二是部分项目资金管理不够严格。存在支出手续不完善,个别报账项目资料手续不齐全,会计核算不规范,记账不及时的问题。三是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慢,扶贫项目资金的保障作用尚未有效发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协助龙池村、凤凰村将每村50万元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委托给陕西锦城实业有限公司代管经营,村集体每年按8%的固定比例收益,合同已签订到位;二是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组织开展预算公开、“财政云”等财务培训4次,规范资金报账流程、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三是对全县15个镇办2016-2019年以来的各类财政扶贫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查找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完善,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进一步深化扶贫资金“一账一平台”管理机制,实时更新2020年扶贫资金台账,动态掌握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做到实时监控,坚决防止资金“管用脱节”、“趴窝挪窝”、“监管不力”,保证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10.关于“紧盯剩余贫困人口,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人。2020年还有416户1140人未脱贫,剩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人口,未脱贫原因主要是老弱病残、鳏寡孤独人群,受弱劳力、无产业原因制约,还需要‘一人一策’跟踪推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工作要求,为全县剩余贫困人口409户1127人(反馈416户1140人,经过动态调整,死亡绝户7户13人,实际剩余409户1127人),逐户逐人制定切合实际、成效明显的帮扶计划;二是建立未脱贫户监测台账,精准动态监测,实时掌握风险短板,跟踪落实措施,切实提高脱贫质量。11月7日,剩余贫困人口409户1127人都已如期脱贫退出。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三)工作压力传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

11.关于“干部队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姿态有所松懈。脱贫摘帽后,部分基层干部盲目乐观,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歇歇脚、松口气’的倾向。少数镇办和部门对精准巩固提升工作系统思考不足,统筹谋划不够,工作推进中存在‘脚疼顾脚,手疼顾手’的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结合“三排查三清零”、“对标补短”等行动,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三级干部”大走访活动,全面排查各类问题,理清巩固提升阶段的思路和重点,引导干部群众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做到脱贫摘帽后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度不减;二是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包户帮扶工作责任考评办法》,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压实帮扶责任,巩固脱贫质量。截至目前,已开展督导检查14轮,印发督查通报17期,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件26人,切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是制定出台镇安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1+10”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12.关于“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不够,纪检监察机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够经常有力,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还需加强,扶贫领域的‘微腐败’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时有发生。2019年4月,大坪镇正科级干部兼龙湾村党支部书记余良华、村委会主任李秀仓,因套取专项扶贫资金3.06万元,用于发放产业补助和支付村集体欠款,分别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并贯穿以案促改工作始终,下发了《关于加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的通知》,同时在全县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二是制定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2020年工作方案》,以强有力的监督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截至11月底,我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1件,其中党纪政纪处分42人,第一种形态处理41人,通报曝光3批21起43人;三是已完成全县财政扶贫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查处、全面整改;四是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并在全县范围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指南,进一步公开信访举报受理渠道,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13.关于“帮扶责任夯的不实。省、市个别单位驻村结对帮扶选派第一书记不够精准、帮扶流于形式。商洛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派驻米粮镇树坪村第一书记年龄大、身体多病,不能胜任第一书记职责,帮扶干部存在两个月才深入到村的问题。商洛市卫健委驻庙沟镇五四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截至5月7日仍未到岗。省地方志办公室帮扶责任不明确,2019年6月10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帮扶高峰镇营胜村,派驻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名,未联系包抓贫困户,直到2020年1月才开始包联5户贫困户,4月27日才增派两名工作人员,包联10户贫困户,单位仅有3人包联贫困户”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严格执行《镇安县加强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压实“四支队伍”责任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了驻村工作。制定下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包户帮扶工作责任考评办法》,明确了追责情形和考评办法,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二是由县委组织部包片科级领导负责,督促米粮镇、庙沟镇、高峰镇对相关村存在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处理;三是对米粮镇树坪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调整,同时进一步统筹省地方志、县水利工作站及镇村等帮扶力量,高峰镇营胜村现有帮扶工作队8人;四是县委组织部就驻村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村村到”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推进帮扶工作均衡高效开展。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

14.关于“部分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富领富能力不强。一是村级党组织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未充分发挥。谈话反映有的村级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过于依赖第一书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强,有的重视脱贫攻坚的面上工作,推进发展产业、益贫带贫能力不足。二是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仍需加强。2020年全县共排查软弱涣散党组织4个,其中青铜关镇旬河村党支部书记胜任本职工作能力弱,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其余村党组织还存在管理混乱、矛盾问题突出、服务群众能力弱、致富带富能力不强等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关于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条措施》要求,扎实开展了“三建三带”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村级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加强;二是严格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办法,村级党组织人事档案已基本建立到位;三是于7月1日至7月3日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专题网络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村干部工作能力;按照“一肩挑”质量提升要求,成功创建示范村6个;四是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排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0个,逐村制定整改方案、落实“五个一”整改责任。12月初,这10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经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

15.关于“‘四支队伍’管理还不够严格。一是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大坪镇岩屋村第一书记调整后,其包户任务仍在庙沟村,存在驻村‘两头跑’现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未及时调整帮扶村的责任人。二是驻村管理不够严格,部分驻村干部在脱贫摘帽后,有的不按规定驻村,甚至出现‘不作为、甩包袱’的倾向。有的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驻村签到不规范,存在‘走读式’驻村;有的包户干部对群众的诉求和困难解决不到位;个别帮扶干部今年以来还未入户帮扶,有的仅入户一次,帮扶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包户帮扶工作责任考评办法》,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二是县委组织部对全县150个村驻村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村村到”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共发出督查通报17期;三是强化驻村管理,采用“钉钉”等新型管理平台,明确要求驻村干部每天早8点、晚9点打卡,坚决防止“走读式”“两头跑”驻村现象;四是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三级干部”大走访,填写干部走访调查表,提升帮扶工作质量;五是对大坪镇、西口回族镇存在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整改,相关帮扶责任人已调整到位。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16.关于“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依然存在,个别镇村书记遍访不认真、不扎实,有以电话访谈和集中座谈代替遍访的现象,嘘寒问暖多、解决实际困难少”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镇办党委书记、村级党组织书记、驻村“四支队伍”遍访贫困户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三级干部”大走访活动,认真填写遍访台账、走访调查表,切实做到真访实访、解决问题;二是严格落实分级审签制度,镇办党委书记遍访台账每月由县委组织部部长集中调阅审签,村级党组织支部书记、“四支队伍”遍访台账每月由镇办党委书记集中调阅审签。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17.关于“落实为基层减负相关要求有差距,督导检查过多过频、文山会海等未得到彻底纠治”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中央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我县《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的具体规定》,切实精文简会、减少填表报数,真正为基层减负松绑,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截至目前,在脱贫攻坚方面,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发文数量减少25.8%,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到镇村的会议减少35.2%。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四)落实巡视、成效考核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面

18.关于“2019年以来,对照中央和省市反馈的各批次问题共排查认领256个,目前还有扶贫搬迁腾退、饮水安全等3个问题正在推进当中”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未整改到位的3个问题,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召开责任部门交办会,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加快整改;二是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挂牌督导,推动按期整改到位。6月底这3个问题已全部销号清零。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19.关于“省成效考核指出的教育扶贫与健康医疗保障方面问题正在推进解决。云镇中心小学扩建项目前已进入主体三层施工阶段,云镇中心医院住院部新建项目已完成主体三层。以上两个项目的后续配套装修工作还需加快进度、统筹安排,确保如期投入使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云镇中心医院住院部新建项目已于8月30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是云镇中心小学扩建项目已于8月30日完工,2021年春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

20.关于“‘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县共自查14个方面81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72个,还有产业就业、易地搬迁、集体经济带贫益贫效果不明显等三个方面7个问题正在整改,还需要加强督查、强力推进、如期达标”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由分管县级领导逐个问题召开责任部门交办会,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展,限期完成整改;二是常态化开展督促指导,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挂牌督导,推动按期整改到位。6月底这7个问题已全部销号。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

21.关于“‘三排查三清零’台账建立不精准,不同程度存在问题描述不准确,佐证资料不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三排查三清零”发现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佐证资料不全的问题,继续落实问题整改“五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镇办的主体责任和县级牵头单位的牵头责任、村“四支队伍”的落实责任;二是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文字整改。

整改状态: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标补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客服松懈过关心态、盲目乐观倾向,坚持目标不变、频道不换、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二要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开展“对标补短”工作,常态化开展“三级干部”大走访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动态解决问题,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脱贫工作扎实、脱贫过程务实、脱贫结果真实。

三要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继续保持现有扶持政策稳定,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扎实推动监测预警、带贫益贫、扶贫资产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长效机制落地见效,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四要强化作风纪律保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持续用力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正风肃纪、严督实查、从严问责,切实形成责任大夯实、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脱贫大提质的良好效果,真正以“作风硬”促进“脱贫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14-5322011     0914-5322264

电子邮箱:slzaxcb@163.com

 

                  中共镇安县委

                             2020年1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