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一网通办”让政务服务更高效
时间: 2019-10-23 16:29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李小龙 编辑: 招商局 浏览:

今年以来,镇安县持续加快服务便民化改革,突出交易平台服务功能,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材料,取消没有授权的审批核准备案等,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实行“一网通办”,让政务服务更惠民。

从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建立了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规范约束行政权力运行。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试点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设立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了《镇安县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镇安县审批服务局“三定”规定》等文件,将16个部门126项行政权力划入审批服务局,专设1个政务服务中心和8个行政审批业务窗口。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窗口办业务,一套平台保运转”的行政审批机制,将以往群众和企业办事“逐一找部门、逐一找窗口”的流程进行优化再造,让办事流程逐项“瘦身”,累计减免各类事项35项。

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整合提升交易平台,及时搭乘县、镇一体化信息平台,先行先试全流程电子化办公,“一门式、一网式”办理走在全市前列。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行“一网通办”,建立网上办事大厅,推出运行“微信+审批”办事模式,以二维码形式推出扫码办事,实现了全程网络化审批、电子化效能监察,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自行办理。自运行以来,日均办理行政审批事项30件以上,规范办理行政许可事项780件,压缩审批时限50%以上,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