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3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培燕同志讲话
发布时间:2023-08-24 17:51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王赟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927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8-24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同志们:

下面我就中央定点帮扶工作讲五点意见。

今年,中国电子按照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县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部署,履行央企责任和使命,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持续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全力提升帮扶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电子力量。

一是加大资金争取力度。一方面,积极筹划“央地”互访活动,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帮扶体系。主动对接中控延年等企业,围绕现代农业、文旅康养、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领域开展招商推介,助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另一方面,加强“央地”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央企帮扶桥梁纽带作用。争取中国电子帮扶资金700万元尽快到位,同时极力争取社会帮扶资金,侧重补齐县域社会事业短板弱项,深入实施数字镇安、云盖寺镇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群众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央企帮扶资金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最佳撬动作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是助力绿色生态发展围绕镇安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组织专家团队与生态环境部对接,积极争取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申报“林业+生态资源监测平台”项目,组织开展项目预可研报告编制工作,以“我在秦岭有棵树”为切入点,体系化构建双碳数据平台,促成碳资源交易“商洛第一单”。大力实施基层社会治理、生态资源监测、电商运营服务、智慧校园、城区线缆落地项目等五大工程,推动“数字镇安”建设,提升生态建设、生态成果展示以及生态资源交易等工作的科技化、数字化水平,助推镇安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三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围绕镇安生态康养发展定位,以“群众医养不再难,医养人员工作不再烦,领导管理一目了然”为目标,构建集“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四医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型医养康服务体系,一网贯通卫健、民政、教体、医保等部门、县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社区和居家场所,实现全县上下联动,建设实用、高效、共享、协同、安全的镇安医养康服务平台,为全县居民和流动人口提供一体化医疗、养老、康养服务。打造全省医药康养产业县域标杆,助力医药康养产业发展。

不断创新帮扶模式。利用中国电子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深入开展网络、电商、产业、消费等领域帮扶,组织参加县域公共品牌推介会、农产品视频大赛、农产品采摘节等宣传销售活动,拓宽“农商联动+电商帮扶”新渠道,以购买和帮销为牵引,全方位赋能电商发展;支持芯木田企业技术发展,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嵌入中国电子集成电路供应链,助推镇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探索研究职业中学定向培养工作,研究制定定点帮扶县产业工人用工计划,拓宽就业渠道;再提升再完善中国电子帮扶项目“小平实验室”项目,挖掘发挥最大化效能,着力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奠定高科技人才培养基础。

是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及时解决工作推进、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定下的事项落实好,把引进的项目建设好。持续深入推进林麝繁育项目,加快2021-2022年度中国电子帮扶项目验收进度,谋划2023年中国电子帮扶项目,并围绕包镇联村的云盖寺镇,以中国电子定点帮扶的黑窑沟村、镇安重点西洞村、典型项目调查村西华村为重点,指导制定镇村领域发展规划,持续、稳步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面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建设生态康养、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