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师德师风集中整顿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2-05-10 09:18 来源: 科技和教育体育局 作者: 郑学义 王博 编辑: 王博 浏览:

5月4日,我县师德师风集中整顿动员会召开,科教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荣纬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教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朱荣纬在讲话中指出,教师的师德师风关系到教育质量的高低,关系到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全县教育工作者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扎实整改,真正把师德师风整顿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存在的教育观念落后、教育方式不当、违背教师职业道德等失德失范行为,强化举措,夯实责任,将师德师风集中整顿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朱荣纬强调,各校(园)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领会精神实质,完善工作方案,特别是学校领导要做好带头示范。二要加强党纪国法及教育法规的学习力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榜样引领活动,树立典型,严格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建立“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三要扎实推进,全面排查,强化考核,丰富师德师风集中整顿形式内容。四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强化监督,顶格问责,建立健全师德师风监管机制,加大违规违纪惩戒力度,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确保全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

会议宣读了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7起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规违纪典型案例,第三小学、青铜九年一贯制学校代表全县中小学做了承诺发言。

第三小学承诺发言

签订承诺书

科教局股室负责人,中心校、中学(九一贯)、中心小学校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县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民办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