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西口回族镇扎实完成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 2023-05-24 10:57 来源: 畜牧中心 作者: 畜牧中心 编辑: 畜牧中心 浏览:

春季是动物疫病易发高发期,为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自春防工作启动以来,我镇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切实筑牢畜牧免疫屏障。



周密安排部署。3月24日,我镇召开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立足我镇实际,描绘了畜牧产业发展蓝图,分析了目前周边地区动物疫病形势和我镇防疫工作现状,要求各村(社区)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关于动物防疫工作的各项安排。

做好技术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镇农综站长从理论角度向防疫员详细讲解上级部门下发的技术方案,要求规范操作,剂量足、部位准、打到位,随后到圈舍现场教学,请经验丰富的防疫员做示范,边操作边讲解,围绕注意事项反复讲、仔细讲,加深理解,并推广去年牛羊布病抽血邀请的专业人士的保定方法,提高防疫员操作手法精准度和工作效率。

到村入户指导。从春防工作开始起,分管领导、农综站长带领业务干部多次到各村(社区)巡回指导,随机入户检查,查看整体进度、免疫率、挂标率、养殖户对免疫药品知晓率等,发现问题现场指出,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免疫效果。

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县畜牧中心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镇农综站迅速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现场督促未完成免疫任务的村加快进度,挂标率不达标的村尽快补标,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春防工作。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做好常规免疫,持续为畜牧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为养殖户增收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