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市监局加强学校食堂监管 全力保障2023年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时间: 2023-06-07 08:25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李文 编辑: 马一萌 浏览:

为切实保障2023年全县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我县“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完成。

我局结合高中考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整治活动,确保这次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一是成立机构,强化保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高中考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县2023年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预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分解到人。二是夯实“三个责任”。我局与承接高中考期间师生就餐的学校食堂、酒店和餐饮接待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夯实学校食堂和酒店、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联合相关镇办市监所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抽调市监系统干部对考点学校食堂和酒店、餐饮接待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夯实监管人员责任。三是严格执法检查。在高中考期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将把保障考生食品安全作为中心工作,从全系统干部中硬抽人,抽硬人,结合创国卫复审工作,对县中、二中等考点周边食品经营户和承担高中考期间师生就餐的学校食堂及酒店、餐饮接待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环节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截至6月6日,共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承担高、中考供餐学校食堂3处、供餐酒店3处、食品经营户45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11处。

 

县政府分管县长周忠海带领相关部门检查镇安中学高考食堂

 

现场召开相关部门会议落实高考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市监局驻点工作人员检查考试期间食堂食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