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茅坪回族镇扎实做好2023年度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守牢畜牧大镇畜牧产业发展安全防线
时间: 2023-05-24 11:07 来源: 茅坪镇 作者: 马俊 编辑: 马柠 浏览:

畜牧产业是茅坪回族镇重点产业,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做好重大疫病防控,确保畜牧产业发展安全意义重大。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茅坪回族镇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防疫工作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全面完成防疫工作任务,防疫免疫密度、标识佩挂都达到了100%,落实大场大户自主免疫5户。

开展了春季动物大清洗、大消毒共消毒场户数562户,累计消毒面积27519平方米,其中圈舍消毒15804平方米,养殖环境消毒11715平房米。

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安排各村进行排查,每周按时上报排查结果,确保了全镇无疫情。

按时完成了陕西智慧动监录入;做好牛羊布病无疫县创建相关工作;积极推进茅坪回族镇牛羊畜牧产业发展,鼓励养殖大户建标准化圈舍,加强经营主体培育、良种体系更新、生物安全提升、技术推广服务、动物卫生监督,使茅坪回族镇畜牧业得到了稳定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