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米粮镇“四抓四促”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时间: 2023-05-25 09:43 来源: 米粮镇人民政府 作者: 江荣霞 编辑: 张元 浏览:

今年以来,米粮镇持续开展“四治四提”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坚持以“1+4X”“五四”实践载体为抓手,积极探索“四抓四促”路径,有效解决干部本领恐慌、作风不实、激情不高、工作被动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抓理论学习促本领提升。用活用好例会半小时学习制度,充分发挥树坪村红色资源优势,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干部研讨自主学的方式,积极探索推行“集中学+自主学”“理论学+实践学”的新模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及时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铸魂补钙”,有效破解了干部能力不足、办事方法不新的问题。今年来,召开干部集中学习会10场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5场次,组织研讨交流3场次,个人撰写心得体会3篇、学习笔记0.8万字;抓制度完善促工作规范。为进一步厘清领导干部职责和任务,及时更新了领导干部去向公示牌,方便群众知晓领导干部的业务范围,联系方式和工作去向,使干部做事更规范,群众办事更便捷;同时,年初修订完善了《2023年度米粮镇干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干部请销假制度,确保工作程序规范;抓廉政教育促氛围营造。严格落实节前廉政谈话和日常督导通报制度,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2场次,下发通报6起;为营造“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镇机关利用墙体、楼道等空间,打造了党风廉政文化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墙为镜,以墙自警,使廉政文化真正达到入眼、入脑、入心,达到润物无声的思想渗透,全方位筑牢“廉政防火墙”;抓晾晒比评促工作落实。围绕“两改两抓三促进”、党的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通过“擂台赛”“观摩会”等方式,不定期开展“晾晒比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领导干部你追我赶工作激情。今年来,已完成户改厕283户、公厕开工14座、土坯房(石板房)改造32户,发展烤烟产业8000亩,开工建设重点项目7个,打造秦岭山水乡村示范点5个、党建示范点2个、乡音课堂18处,化解疑难问题3起,达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