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大坪镇举办村支部书记“擂台比武强头雁、实干夺旗促振兴 ”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23-05-26 08:33 来源: 大坪镇 作者: 代晓龙、高娟 编辑: 邹专 浏览:

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建强支部堡垒,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勇争先锋的浓厚氛围。5月24日,大坪镇举办村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强头雁、实干夺旗促振兴"主题演讲比赛,镇全体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演讲赛上,各村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及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依次走上“擂台”,亮“答卷”,比“成效”,充分展示各村特色亮点,彰显新时代基层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精彩而质朴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选手风采

一等奖获得者——庙沟村支部书记瑚世伟

二等奖获得者——全胜村支部书记赵斌、岩屋村支部书记瑚成威

三等奖获得者——芋园村支部书记张彬、小河子村支部书记刘长琴、旗帜村支部书记张涛

镇党委书记总结讲话

镇党委书记邹专在活动总结时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激发了支部书记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形成了“头雁”先飞争飞、“群雁”跟飞齐飞的生动局面。在后续工作中,一要站位高远,政治坚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鲜明的是非观念,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反对。二要与时俱进,善作善为。要听民声、重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热心帮助群众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难、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闷。三要加压奋进,引领发展。要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采取措施建设好宜居宜业和美农村。四要牢记初心,奉献为民。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树立正确三观,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老实人。五要严守底线,率先垂范。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向身边违反党的原则的事情作斗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选手们纷纷表示会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在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持续为推动大坪镇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