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西口回族镇“四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 2023-06-05 10:44 来源: 西口镇 作者: 李洋 编辑: 樊晓玲 浏览:

5月30日全县防汛调度工作会后,西口回族镇迅速行动,召开防汛防滑工作推进会,传达县防汛调度工作会会议精神,集中研判我镇当前防汛形势,安排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西口派出所、交警中队、中心校、卫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守住防汛工作底线。各村(社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特殊敏感性,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防汛防滑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死一人”的底线,全力组织抗洪抢险救灾,努力实现全镇度汛安全。二要隐患排查到位,紧盯当前工作重点。各村(社区)、各单位要结合辖区、行业系统洪涝灾害特点和防汛工作要求,紧盯工作重点,突出抓好重点人、关键点、要紧事。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移民搬迁两头跑的老人、偏远地区的老人妇女儿童、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排查摸底,建立档案,落实村、组、片三级管控责任人。对辖区内的滑坡体、临河、临沟、边坡、低洼地带等重点地段防汛隐患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清除行洪通道阻水障碍物,全面消除防汛隐患。三要工作准备到位,扎实做好眼前要紧事。抓住主汛期到来前的窗口期,把各类防汛预案再修订再完善,着力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把防汛物资储备再加强,抓紧补齐应急物资装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把一线抢险队伍再充实,提前组织专业抢险力量,加强各方力量协调对接。把避灾安置点建设再完善,配齐照明、排水、垃圾收集处理、消防等基本设施,加强生活保障,配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四要值班值守到位,强化雨情信息报送。切实贯彻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管好用好片长,及时传达雨情信息,确保预警信息迅速到组、到片、到户,不落一户一人。要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不断岗、值守不脱岗、遇事不漏岗,牢牢守住防汛防滑安全底线。

(镇党委书记王涛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及重点地段防抢撤工作开展情况)

(镇长杨洪益查看重点地段防抢撤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副镇长王斌、李佩鲜带队对全镇十个村(社区)的防汛工作进行检查,对陈家湾等七个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实地勘察。

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进入战斗状态,各联村领导迅速行动,组织牵头排查辖区内重点地段、重点人群,入户宣传防汛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