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高峰镇举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强头雁、实干夺旗促振兴"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23-06-06 08:14 来源: 高峰镇 作者: 陈经伟 编辑: 陈经伟 浏览:

6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峰镇举办了村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强头雁、实干夺旗促振兴”演讲活动暨四支力量“考阅炼评”会。镇领导班子成员、站办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70余人参加活动。

演讲赛上,12位支部书记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紧扣党支部在助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及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展开演讲。充分展示各村工作亮点和成绩,交流工作经验和方法,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激情。

 

镇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组成评委团对各位支部书记从仪容仪表、普通话、演讲内容贴合实际、感情色彩、脱稿程度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性评分。

演讲结束后,对评分前三名支部书记颁发了荣誉证书。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村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组织全镇四支力量70余人进行了“考阅炼评”应知应会测试,重点对防返贫监测、驻村管理、基层党建等知识进行闭卷测试,以强化村四支力量业务知识水平。

最后,镇党委书记刘显涛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讲活动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镇级精心谋划、村级精心准备,共同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二是紧扣主题。各村均能够彰显头雁领飞,即总结了成绩也交流了经验。三是形式新颖。本次活动以舞台展示成绩、展现风采,要常态化开展推进各级干部“提笔能写、上台能讲”。四是效果良好。演讲比赛体现出“学思悟”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同时,对各村支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两个“确立”,贯彻执行好党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做工作上的实干家。各村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头羊,要坚持“纵向推进、横向对比”,推进各项中心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做团结上的维护者。要加强班子凝聚力,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三重一大制度,重大事项必须专题研究、集中决议、公开评议。四是要做作风上的廉洁者。要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大局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