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回龙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 2023-06-07 17:30 来源: 回龙镇 作者: 陈怡 编辑: 张永斌 浏览: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回龙镇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6月2日,组织召开了回龙镇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推进会。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是传达了镇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三是要求全体干部提高认识,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为回龙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学习宣传视频。6月6日,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安全生产视频,一是观看2023年安全生产宣教片《防为上》,二是观看2023年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请为自己负责》,三是观看2023年安全生产法宣传视频,提高了全体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

开展应急演练。5月27日,镇安县双龙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6月6日,回龙镇万寿村组织村组干部及群众开展防汛防滑演练。实战演练的开展,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全面排查隐患。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项目和企业现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