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木王山杜鹃花将盛装出席!
时间: 2022-03-16 14:43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冀明龙 编辑: 张东升 浏览:

温和的阳光,绽放着木王的春色,十里杜鹃绽开了娇小的容颜,和着春风的节拍,翩翩起舞,诉说春的美丽。

春意浓浓,约上昔日的同窗好友慕名而至,相约来到秦岭南麓的一个小镇木王,畅游在大山深处一片高山杜鹃的丛林之中,感悟着海拔2000多米高的林海中棵棵勃勃生机、顶风斗雪、姹紫嫣红、傲然怒放的杜鹃所给人们带来的娇嫩、艳丽、洁静、铮骨…….

杜鹃花,她朴实没有牡丹的富贵:她清新没有荷花的娇贵:她平常没有菊花的金贵:她普通没有梅花的稀贵。她盛开时象燃烧的火象征着纯洁的爱情和诚挚的友谊。

木王杜鹃林延绵十里,杜鹃花盛开之时,满山点红插翠。

木王杜鹃已成为陕南美景中的一块绚丽夺目的奇葩。

杜鹃花它不畏严寒,在残雪中傲然屹立以顽强的精神、强大的生命力,为世间描绘着纯情和挚爱、刚毅和坦诚,难道不是吗?

虽然杜鹃没有松柏的枝干,没有寒梅那柔美的枝条,可它勇于拼搏,勇于奋斗,敢于张扬的品质绝对可以换来她应有的荣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